在没有冬天的冲绳感受琉球の美

2019/8/12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日本    冲绳    琉璃村    国际通    水族馆    

 冲绳古称琉球,全日本唯一亚热带气温的一个县,冬天也有20℃左右,温暖少雨,是不能更适合的避冬胜地了。在没有冬天的冲绳感受琉球の美。

冲绳的海滩

别看冲绳不大,本岛、离岛到处都是优美静谧的海滩。比较有代表性的如新原海滩(Mibaru Beach),两公里长的沙滩,可以欣赏到透明闪亮的海水,遍布纯净洁白的细沙。

 

距离那霸机场很近的丰崎海滩(toyosaki chura SUN beach),毗邻丰崎海滨公园,2010年才开放,也是冲绳规模最大的海滩,海滩内可以进行很多海边休闲活动。

 

说到海边,还有一处标志性的景点就是形似象鼻的断崖——万座毛,可以说是一处网红拍照打卡之地了,有不少新婚夫妇选择在此拍婚纱照留念。


 

冲绳的渔港

 

冲绳那霸南边的糸(sī)满市,有一个超大的渔港——糸满渔港。冲绳的渔民自古被称为“糸满海人”,作为渔民的据点而逐渐发展起来的糸满渔港至今仍是冲绳最大的渔业基地。清晨,渔民们带着新鲜捕捞的成果在这里交易,热闹非凡。

 

鲜鱼中心还有11家店铺贩售加工品及蔬菜等。可以外地,可以堂食。海鲜、寿司各色料理,价格亲民。

琉球村

 

现在的冲绳县,古代曾是独立的“琉球王国”,具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恩纳村中的琉球村是以古代琉球为主题,体验冲绳古老文化的主题公园。园内有许多琉球传统红瓦顶屋,可以身着琉球服装摄影留念,在露天舞台上还会有民谣和舞蹈等民族艺术表演。

 

波之上神宫


 

波之上神宫建在珊瑚礁悬崖上,其含义正是当大浪起来的时候,从远望去似乎在波浪之上一样,是琉球著名八大神社之一。波上宫自琉球王国时代起便香火隆盛,是每年正月冲绳香客参拜最多的神社。神社的红瓦屋顶具有强烈的冲绳文化色彩。


作为日本第11个世界文化遗产,建造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的首里城历经四次被毁和重建,曾经是琉球国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宫。

首里城的建筑风格融合了古代唐朝、日本及琉球岛的特色,采用高超的石砌技术,拥有极高的文化和历史价值。如今的古堡有北宫、南宫、首里门及多座城门。


 

国际通

 

要说冲绳最繁华的地方,要数国际通大街了。约1.6公里的沿途上,有百货商店、特产店、餐馆、咖啡、小酒吧等等,战争结束后以星火燎原之势急速发展,因此,被称为“奇迹的1英里”。

 

水族馆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分为水族馆和海边两个景区。水族馆是一栋四层的建筑物,步出水族馆,迎面就是大海。海边区在水族馆的西面,在海边分布着海豚剧场、海豚湖、海牛馆、海龟馆等景点。

主水族箱“黑潮之海”是游弋着全世界最大的鱼类——7.5米长的鲸鲨,还有全球第一条成功人工培养的前口蝠鱝。珊瑚之海波光粼粼,深层之海再现冲绳的神秘深海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