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国家美术馆

2019/6/5 转自: 为爱长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挪威    美术馆    

近代西方美术史主要流派大多以西欧或地中海沿岸画家为代表,例如从二十世纪初到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诞生的几个重要画派代表人物,有运用鲜艳浓重色彩,以直率粗放笔法创造强烈唯美画面效果的野兽派代表人法国画家马蒂斯,有将自然物象分解成几何块面从根本上挣脱传统绘画视觉规律和空间概念的立体派代表毕加索,还有仅用颜色、形状来传达艺术家感觉和情绪的抽象派画家康定斯基当然,伴随着1905年桥社和1909年蓝骑士社的先后成立,表现主义作为一种重要流派登上画坛,它的代表人物之一就是挪威画家爱德华·蒙克。所以当挪威国家美术馆建立的时候,这里馆藏最重要的绘画就是蒙克的作品,因为他帮助挪威在人类绘画历史上增加了光辉。

 

        相对于西欧众多美术馆,坐落于奥斯陆夹特大街十三号的挪威国家美术馆就显得有些小巧和简陋了,但这并不影响其的声望,馆内收藏了各国艺术家的作品,4500幅油画,1850件雕塑和石膏像,近20000幅素描以及其它出版作品。这个馆初建于1837年,由于战乱和时代变迁,直到1903年挪威政府才正式接管了所有藏品,除了蒙克临终前捐赠的所有作品外,还有马奈、莫奈、雷诺阿、高更、塞尚、毕加索等众多大师的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