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希腊,开启一段世遗巡礼之旅

2019/6/5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希腊    古迹    历史    

1987年

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距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雅典卫城及其古迹群就是古希腊精神的通用文明符号,它将庞大的建筑结构与不朽的美景完美平衡,向世界展示了古希腊流传千古的最佳建筑和艺术综合形态。




穿过位于卫城西端陡坡上的山门,也是卫城真正的入口,可见多利安式及奥爱尼亚式列柱巧妙地穿插并列,气势雄伟。




卫城入口南侧的阿迪库斯音乐厅,建于罗马时代,该音乐厅是一处可容纳6000多人的户外剧场。据悉,在任何一点都能听清楚舞台上演员的台词及音乐席的表演,直至21世纪夏季仍有表演在此举行。




而位于卫城前门南翼旁的雅典娜胜利女神庙,又被称为无翼胜利女神殿。神殿采用爱奥尼亚式列柱,前后柱廊雕饰精美,也是来到此处最不可错过的一处遗迹。




矗立于卫城最高点处的帕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最重要的主体建筑,同时也是西方乃至世界上最早的古代大庙宇。历经两千多年的沧桑之变,如今庙顶已坍塌,仅留有一座石柱林立的外壳。




此外,最不能错过的还有坐落在卫城对面的一座现代建筑——卫城博物馆。在这里,收藏着卫城原有的各种雕塑以及其它的文物。




最让人赞叹的是,在馆内的走廊里还可以透过玻璃,360度欣赏不远处的帕特农神庙以及雅典全城风貌。


1987年

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位于奥林帕斯山脉、厄多里亚断崖上的德尔菲,被誉为“世界肚脐眼”古希腊神谕的发源地,是太阳神阿波罗口授神谕之地。同时,它也是兼具极佳风景与神圣含义的“世界中心”。




位于希腊中南部深山里的德尔菲,是世界闻名的著名古迹。其中,最重要的遗迹由阿波罗神庙、雅典国库、开俄斯岛圣坛、剧场、体育训练场和运动场等组成。




比如:追溯至公元前4世纪的阿波罗神庙,是德尔斐神谕中心和先知皮提亚职位供奉地。开俄斯岛圣坛则由公元前5世纪的希俄斯人建立,其特色正是黑白大理石醒目的颜色对比。




沿着山路前行,一路可寻见到众多由雅典人于公元前478年所建造的雅典柱廊,也有可追溯至古风时期和罗马时期的喷泉遗址,以及多边形的砖石墙体与建筑,上面还有许多铭文,大多都是关于农奴解放的证书,都被深深的刻在了石头墙上。




此外,还有成排石凳组成的露天剧场,现存遗址可追溯至罗马帝国时期,曾主要用于重大节日的戏剧表演举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