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闷的三伏天,越来越多的人把这里变作消暑圣地

2019/6/4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新西兰    滑雪    皇后镇    

 

七月下,长达一个多月的三伏天气已经开启。太阳明晃晃的悬在头顶,烤的人头脑发昏。半步也不离开空调屋,出门走一圈回来,像是蒸了全套的桑拿,衣服紧紧地贴在后背,黏腻的让人心烦。去海边度假是不错的选择,但既然都出去玩了,何不选个更冷的地方玩耍?


在地球的南半边,正当我们被暑气熏的热气腾腾的时候,人家正是冰天雪地的时节。虽然冰雪初现,气温却并不特别低,零下3-4度左右的温度,没有冰雪覆盖的地方,植被仍在盛开,空气中是清冽湿润的气息,格外的清新。


这里说的,是新西兰


新西兰分作北岛和南岛,每年的6-9月是新西兰的冬季。北岛的冬天较之南岛更暖和,均温在13-14℃左右,南岛均温较之我国北方的冬季更暖和,约摸在3-4℃左右,只有冰雪覆盖的山麓才会在零下5℃左右。


天然的气温优势,使得新西兰南岛成为全世界热门的滑雪场地之一。


卡德罗纳雪场,最适合度假的地方


新西兰皇后镇,一座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城市,坐落在瓦卡蒂普湖左岸。有山有水的城市,自然风景之秀丽无须赘述,更何况这山还是新西兰的南阿尔卑斯山。


这里有一个知识点需要提及,阿尔卑斯山是欧洲的,但是除了欧洲的其他地区,也有给本国雄伟山峦起名“阿尔卑斯”的习惯。


在皇后镇里,有着全国最豪华的酒店设施、世界级的高尔夫球场以及久负盛名的葡萄酒产区。追求探险运动的同时,还想保证吃喝玩乐的舒适,这里是最佳的选择。


卡德罗纳雪场位于瓦纳卡湖畔,是皇后镇周边最大的滑雪场,凭借其精心修整的宽阔坡地、多变的地形公园和适宜家庭活动的环境而广受欢迎。


卡德罗纳著名的雪坡能完美迎合所有水平的滑雪和雪板爱好者的需要,同时度假村还在夏季开放,经营高山自行车、马车和健行栈道。


这里长期天气晴好,降雪充沛。在卡德罗纳的三座山谷形成了幅员辽阔、条件一流的地形区,南半球最大的地形公园就在其中。


最美滑雪景观道之一的“天际线”(Skyline),下滑时往右侧望,群山没有被白雪覆盖的地方裸露出层层褶皱,山沟一直延伸向《指环王》的拍摄地箭镇,远处蓝宝石般的瓦卡蒂普湖在山脚探出一角。


跨越了半个地球,你以为只能去滑雪?


皇后镇总是与滑雪运动相连,无解,谁让人家滑雪场就是好,举世闻名。

但是远天远地,地球跑了一半,千里迢迢的来到了南半球的新西兰,就只玩了个滑雪便回家了?Too Naïve(太天真)!


这里的瓦卡纳湖是新西兰的第四大湖泊,近200平公里的面积,湖面平静,作为新西兰旅游网红景点之一,也有非去打卡不可的理由。


前面提到的皇后镇葡萄酒产区,是世界上维度最高的葡萄种植区,就冲“最高维度”这个称号,也值得前去一看。


皇后镇还拥有世界上第一个商业化的蹦极场地——卡瓦劳大桥,另有三大著名蹦极地,包括市内的蹦极地,特别配有一条"跑道",以将蹦极者送往距地面 400 米的高空。此外,喷气快艇、河内漂流等活动更加刺激。


而在卡德罗纳雪场内,还有高空跳伞的项目,数千米的高空里,蜿蜒着看不到尽头的山川湖泊都在脚下,疏疏朗朗的浮云就在身边,触手可及。此时,才能真切感受到上面的空气比下面还要好。


到了夜间,漫天的星辰铺在头顶,闪烁间似乎抬手便能摘下两颗似的。极目远眺,覆着白雪的山顶格外醒目。湖面平静,倒映着半空中的月亮,被风吹皱的水面上月亮似也变了形。


山脚下的小城中灯火通明,充斥着团聚的氛围。举家出动,或携朋伴友,都适合在这里消遣闲散安适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