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这样的土耳其大柱子!

2019/6/4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土耳其旅游    土耳其历史    

01
第一次灾难


其实说起来,这次的火灾算是人类文明历史上一次人为的“灾难”!为什么呢,因为要知道,这个青年烧毁的是号称“古代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阿尔忒弥斯神庙。


这位古希腊青年的名字叫做黑若斯达特斯,他的名字在今天的欧洲也成了具有一定贬义的词语。“德语中,黑若斯达特斯(Herostrat)代指那些热衷于追逐名声的人。 英语中,黑若斯达特斯名声(Herostratic fame)意指那些不择手段得来的名誉。 芬兰语中,黑若斯达特斯荣耀(herostraattinen kunnia)指那些因为不好的事情而得来的名声”。


是不是很难由这样一根孤零零的石柱和这篇枯草丛生的土地上想象出当年阿尔忒弥斯神庙壮丽的美。这座供奉希腊神话阿尔忒弥斯女神(即罗马神话的月亮女神狄安娜)的神庙经过了长达120年的时间才建造完成,它长425尺,宽230尺,有126根高60尺大理石柱。


它也是古希腊最大的神殿之一,规模超过了雅典卫城的帕台农神庙,也是最早的完全用大理石兴建的建筑之一。它以建筑风格的壮丽辉煌和规模巨大而跻身于“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列。它还一度享有对逃亡者的“庇护权”,其地位之显赫,由此可见一斑。在建成后的近200年时间里,它巍然屹立在以弗所东北郊的一座高山之上,迎接着摩肩接踵前来朝觐的人们。


▲ 以弗所


02
重 建


你以为关于这根大柱子的故事就这样结束了?不,人们后来在原址上又按照原样重建了一座神殿,甚至比原来的那座更加的富丽堂皇。因为如果没有了这座神殿,人们认为他们的灵魂也无处归属。于是,重建的“新”神殿成为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大理石建筑,占地面积6050平方米。


在此之后的岁月中,阿尔忒弥斯神庙经历了连绵不断的战火,但即使是这样,也没有让它收到一丝一毫的破坏。


03
再次毁灭


直到公元262年哥特人入侵,这帮强盗将神殿内的财宝悉数劫走(现保存在大英博物馆中),神殿也在这次劫掠中惨遭破坏。当然,这时的神庙相对还是完好的。


公元4世纪,以弗所人也大多改信基督教了,后来到了公元5世纪初,东罗马帝国占领了以弗所,奥德修斯二世将神殿视为异教徒的聚集场所,下令彻底拆毁。从此,这座伟大的建筑奇迹便从世界上永远地消失了。今天,我们只能从这根大柱子中,想象当初这里的繁华与辉煌。


当然,现在的这根柱子也成为了它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