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柬单∣发现吴哥地图里“藏着的”小乐趣

2019/6/4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柬埔寨    旅游    酒吧    

贡开

一个在热门攻略里不太常见的名字,如同它所处的环境一样,在丛林深处隐秘而安静。

这里曾是十世纪时吴哥王国首都,由于隐藏在丛林深处,很久以来一直是柬埔寨最偏僻、最难接近的寺庙之一。在这里沉睡着一座“金字塔”,有别于任何柬埔寨的古建,就这样雄伟而安静地盘踞在这里。

不过我们要说的,是在它附近的另一处隐秘的所在。在茂密的树林里,藏着一个不输于任何壮观遗迹的小地方。盘根错节的景象,新生与古老的融合,大树包裹着塔身,在斑驳的日光下如同时空的入口,在共生的世界里无尽轮回。静谧而又张扬。

柏威夏寺

这里最神奇之处在于它位于柬泰边境线550米高的峭壁上,柬埔寨拥有柏威夏寺,而不是整座山。神庙附近十五米道路允许柬埔寨使用,十五米以外属于泰国主权领土。如果你换取了当地货币,那么就可以看到2000瑞尔上面的图案就是柏威夏。

在这座古朴壮美的遗迹里可以俯瞰整个柬埔寨平原,满眼的辽阔景象仿佛能感受到当年的君主建造它时那种高高在上的心境。

在那些非常著名的地方,你也可以找到些不那么“著名”的秘密~

在不能错过的“小吴哥”上,你可以看到精致的雕刻,听到详细的讲解,登顶最高层去体会接近天堂的感觉,这些都是旅行的标配。除此之外,你可以为自己留一个空间,一个“小洞”,去倾诉和埋藏你自己的秘密。就像电影《花样年华》的结尾,梁朝伟来到小吴哥,对着一个小洞,将他的秘密倾诉并尘封。这个诉说秘密的小洞据说就在西侧的第二层,也就是爱情梯附近的藏经阁。

另一个著名景点莫过于塔布隆寺,《古墓丽影》里劳拉优美矫健的身影让这些斑驳的寺庙和盘根错节的古树映在了无数人的心里。这些大树外行看起来都差不多,浑然一体,其实大多是两种植物,木棉和绞杀榕。木棉树死亡后树干会慢慢的出现中空,它巨大的树根可以将寺院的围墙包裹。绞杀榕寄生在树干中,最终喧宾夺主。


或许那些沉寂许久的建筑会给人遥远而缥缈的感觉,其实它们就在俗世的红尘里。你在这些古老的景点穿梭的时候路边非常好吃的竹筒饭带给你的清香和温暖是最真切的美好。


刚烤好的竹筒饭,店主会帮你小心劈开,瞬间就能闻到竹子的清香和椰油的味道。带有嚼劲的米饭和软糯的黑豆完美配搭,口味微咸带甜。要吃热的哟,口感最佳。

晚上出来“觅食”的话,不妨尝尝当地人都去排队的路边摊。面对luckymall(暹粒最大的商场)左手边第一个路口上,烤的肉串非常好吃,晚上才有哦~~

闲暇的时候去找找“红钢琴酒吧”吧。

酒吧街PubStreet,又叫洋人街,是暹粒市区晚上最热闹的地方,来来往往的各国游客穿梭其中,可以让你感受柬埔寨活力热闹的另一面!Red Piano红钢琴酒吧就在这里,这是当年安吉丽娜·朱莉拍摄《古墓丽影》时常来的一间酒吧。

如果你对柬埔寨美食有更深的探索兴趣,不妨去那些当地的料理教室亲自动手做一顿柬餐,体会一下真正的高棉料理的精髓。

6月的柬埔寨已经开始了雨季,很多建筑在雨后都有格外不同的美感,这个仲夏就去柬埔寨寻找那些被文明走过的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