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多风雪,云南已是半月春

2019/6/4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中国    云南    西双版纳    丽江    大理    腾冲    泸沽湖    

 

西双版纳


当北方温度跌下0℃,南方大部分地方接近0℃的时候,寒冬的西双版纳却是一个多数人淡忘的暖冬之地,这里白天温度恰到好处的有23~25℃,满眼翠绿,鸟语花香,春意盎然!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如果要说西双版纳一定要去的景点,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肯定是其一的,这里的植物种类繁多,棕榈园具有热带风情的园林让人大开眼界,水生植物园景色宜人,奇异花卉园里的奇花异草让人目不暇接。


这里为你呈现最原汁原味的热带雨林,大坂根,绞杀现象,老树生花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火红的火焰花,橙黄的无忧花,美丽的曼陀罗以及热带雨林的风情让人非常的难忘。


基诺山寨


西双版纳莽莽苍苍的热带雨林中,有一个令人无限好奇和神往的秘境,生活着我国56个民族中被国务院最后一个认定的单一民族,也是西双版纳独有的一个少数民族——基诺族。


基诺山寨不仅可以观赏基诺山风光,还可以体验浓浓的基诺族民俗。身着基诺族服饰的青年男女,手持道具载歌载舞,气势恢宏。游人可以边吃着当地特有的烤肉,边欣赏名族风情浓郁的表演,不亦乐乎。


惊喜体验:西双版纳地处云南西南边境,少数民族众多,各民族因为历史、气候等原因饮食习惯不同,因此产生很多不同的美食。

菠萝紫米饭是西双版纳的特色美食。既是一道主食,也是一道菜品。


腾冲


此时的云南腾冲16度,非常舒服的季节,99座火山、88处温泉,腾冲不但有蔚为壮观的火山群、地热群,火山堰塞湖湿地—北海湿地等一系列地质奇观,还有孔雀宴、傣族风味餐、簸箕宴(手抓饭)、茶叶宴等特殊的美餐


和顺古镇


这是《北京爱情故事》里沈冰和疯子待过的地方,与丽江大理所不同的是,这条丝绸之路的必经之点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闹,更多的则是一份静美与安详。


这里的时间似乎变得缓慢,没有嘈杂人声,没有灯红酒绿,有的只有湿漉的石板和温暖的茶香,而这些似乎都是你所追寻的。


古镇内有各种小吃不仅能够果腹,更能让你回味那段绵长而沧桑的历史。走走停停,尝尝当地特有的松花糕、稀豆粉、腾冲炒饵块、土锅子……光是吃,就已经让你不虚此行了。


热海


大滚锅、怀胎井、珍珠泉、蛤蟆嘴、科考田、美女池,这里是热海,热海面积约为9平方公里,有气泉、温泉群80余处,其中10个温泉群的水温达90℃以上,热气将这里笼罩在一片白雾之中,到处都可看到热泉在呼呼喷涌。


景区中尤以大滚锅沸泉为最,滚锅直径6.12米,水深1.5米,喷高0.3米,温度达96.6摄氏度,沸水翻起白色浪花,蒸汽冲天,数里可见,蔚为壮观。

每个泉眼都有自己的名字和故事。


在这里,你还能看到云南十八怪中的“鸡蛋串着卖”。另外,热海还建有多家疗养院、浴室等,可以在这里洗澡、泡温泉,也是一项不错的体验。



泸沽湖


神秘的东方女儿国泸沽湖,位于四川与云南交界处,被称作“高原明珠”。她像是被遗弃在人间的美玉,安静的守护着一方净土。泸沽湖畔四季鲜花常开,宛若一座天然花园。云淡风轻,落花流水,在寂中聆听风的歌声。


泸沽湖日出


天气允许的情况下,早上起床观看【泸沽湖日出】,美轮美奂,朝霞红印,悠悠白云清澈蓝天,野鸭游弋海鸥纷飞,不同角度的格姆女神山展现不同的美姿,移步换景用眼睛去捕捉大自然是馈赠之美吧。


山水之间,朝暮微光  淡淡的熏香里品一杯普洱,略览着诗莉莉的品牌手记,朝霞把天空映的金黄,红日初升,吹散密云,许你一心空明。



摩挲三绝


坐着猪槽船缓缓行于碧波之上,男女青年或两船相遇,以话为歌,一唱三叹,或同舟共语,无拘无束,或相互依偎,娓娓细谈。


登里务比岛,泸沽湖水清澈透眼,途中芦苇如墙,水路错综,逍遥自在,让人沉醉其中。四周风景如诗如画,秀丽迷人,神奇的湖水随天空色彩变化而出现或金红、或蔚蓝、或灰白的变化,神秘莫测,欣赏高原珍稀植物波叶海菜花、感悟“摩梭三绝”。


丽江


现在,是丽江最美的时光。说到丽江,你可能会觉得她文艺、小资、有情调。的确,她的美只有来过的人才能体验。不过,丽江曾是是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中转站,有着悠久的历史,和非常浓郁的民族风情...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以“险、奇、美、秀”著称,乘冰川大索道上玉龙雪山游览,索道全长2914米,垂直高差1150米,是我国海拨最高的旅游客运索道之一。


前往游览白水河、蓝月谷,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四方街


这是一座没有城墙的古城,街道依山傍水修建。感受纳西人民的热情,尝尝当地的特色小吃,漫步街市,在这里,领略到“家家溪水绕户转,户户垂扬赛江南”的独特古城风貌。


惊喜体验:亲自参与并学习书写制作当地纳西东巴象形文字祝福语,深度体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丽江纳西族东巴文化。


大理


大理是一座很美很有韵味的古城,她的风光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风花雪月”。漫步在大理城内,走在青石板铺置的路面上,慢慢体会着残留的古老气息。


【喜洲古镇】

喜洲古镇是重要的白族聚居的城镇,整座古城背靠苍山面对洱海。城内的街道呈棋盘式分布,石板路面青瓦坡顶的民居为白族建筑风格。古城内有民居、店铺、寺庙、博物馆、教堂、学校,至今还保留着传统的民俗,身处其中能感到白族的悠久历史和文化。


惊喜体验:云南大理的白族扎染技艺、四川的自贡扎染技艺先后被文化部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里,可以体验特色白族古法扎染,带走属于自己的染布。


苍山洱海

 

境内的苍山洱海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苍山是大理市的绿色生态屏障,由19座南北走向的山峰组成。洱海是我国著名的七大淡水湖泊之一,素有“高原明珠”的美称。


游览“高原明珠”洱海风光,饱览素有“银苍玉洱”之称的苍山洱海,“水光万顷开天镜,山色四时环翠屏”。空间环境极为优美,途径小普陀或观音阁、登南诏风情岛参观汉白玉观音像。


惊喜体验:在这里,洱海大游船,带你近距离感受苍山洱海。船上欣赏白族三道茶歌舞表演,品尝一苦二甜三回味的白族三道茶。


旅途是醉人的,也是累人的,结束一天的旅途,洗去一身的疲惫,在舒适的环境当中,慢慢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