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黑海,养生索契

2019/5/30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俄罗斯    索契    美景    

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索契(Sochi)曾经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地方,直到2014年冬奥会,人们才认识了这座黑海之滨的小城。




索契,俄罗斯冬季最温暖的地方,也是属于地球上最北端唯一一块亚热带气候的地区。


高加索山脉阻断了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南部的黑海吹来温暖的海风,索契终年气候温暖湿润,全年平均相对湿度70%左右。夏季不超过30℃,冬天在8℃左右,棕榈、木兰、山茶花、竹子等各种热带植物随处可见。




在索契,5月就可以下海,11月后天气才逐渐凉下来。湛蓝的海水,清可见底,水底是一块块的鹅卵石,“石滩”的坡度很陡,使这里的海滨成为优良的游泳场。






因为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索契于1909年开设了第一家疗养院,1917年逐步发展成为一座小城市。


苏联成立后,列宁、斯大林、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等苏联各代领导人都对发展索契投入了极大的热情,这里迅速成为前苏联最著名的旅游疗养胜地。现任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被索契风情深深吸引,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会住在这里,在自己专门的疗养寓所为自己充电,这也是普京旺盛精力的源泉和健康不老的秘诀。


中国读者熟悉的前苏联著名作家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正是在此疗养期间完成了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所以,有人说索契是保尔·柯察金的故乡。





奥斯特洛夫斯基曾经在索契疗养

故居所在的街道叫“柯察金街”

苏联政府1935年将这幢房子奖励给奥斯特洛夫斯基

供他疗养



前苏联领导人斯大林、赫鲁晓夫非常喜欢索契,因为这是减轻压力的疗养、休假之所;勃列日涅夫认为索契能够让他集中精力思考问题。


 1964年10月14日,这里发生了苏联历史上戏剧性的一幕——当赫鲁晓夫正在索契度假时,勃列日涅夫等人在莫斯科发动政变,赫鲁晓夫被免除一切职务,被强迫“退休”。 1991年,“8·19政变”,正在索契度假的戈尔巴乔夫和苏联一起成为历史。


可以说,索契这座小城,记载着半部前苏联现代史。




斯大林在索契的私人疗养别墅“绿色丛林”

建在浓荫覆盖的山上

面临黑海,四季花开,常年对外开放



20世中叶,由于发现了大量的氢氧泉和硫化氢泉,索契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疗养地和温泉所,用于治疗支气管、肺部疾病以及神经紊乱、心血管病和皮肤病,还能调节内分泌系统、促进新陈代谢。


俄罗斯的疗养院不只服务于某一个机构,而是向所有人开放。每年,俄罗斯其它地方的人都会纷纷来到此地,享受至少半个多月的疗养之旅。如今,这座常住人口不到40万的小城,每年接待外来游客超过300万人次。








“十月”是索契著名疗养院,位于索契中心区的玛玛伊卡小镇,距离黑海海岸400多米,占地约6公顷,集酒店式住宿、专业化理疗、多样式休闲为一体。


疗养院共有大大小小150多个疗养项目,包括物理、运动等理疗方法;来到这里,医生会先通过“快速身体机能检测仪”,对客人的健康状况做一个评估,然后根据个体特点,制定不同的疗养计划和疗养建议。






除了快速身体机能检测,十月疗养院主要疗养项目还有水中健身操、瑜伽、水疗、按摩、阿尔法磁疗、器械拉伸、洞穴疗法、排毒足浴、泥疗热敷、生物谐频治疗仪等等,全方位、多功能地帮你调养身体。








在十月疗养院,在疗养、健身之余,客人还可以体验各种娱乐项目,游览迷你动物园。每间空调客房均配有可欣赏到黑海海岸或高加索山脉美景的阳台。








索契,宜近观,更宜远足,疗养之余,你可以观赏它的无限风光。


阿洪山海拔662.7米,是索契市区里高海拔的一座山,山顶有白色的罗马式瞭望塔,这里是俯瞰索契城市的绝佳地点,可俯瞰索契全景、远眺大高加索群山。


红波利亚纳雪山,又称“红草地”,一百多年前,这里的森林保护区被辟为沙皇皇室御用狩猎区,沙皇皇室家族成员和皇室近臣经常在此狩猎。现任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也很喜欢在红波利亚纳高山滑雪。高山之间,冰川、河流和湖泊交错着流入黑海,这一切为红波利亚纳赋予了非凡的美丽。



阿洪山瞭望塔


红波利亚纳雪山


索契,这个俄罗斯最温暖的“夏都”,却在2014年成功地举办了冬季奥运会,他们是怎么做到的?答案是:山上白雪覆盖,山下温暖如春,这就是索契的神奇所在。


神奇的索契,曾经出现在遥远的神话之中:古希腊神话中,盗取火种的普罗米修斯曾被禁锢于高加索山脉,也就是索契以北的菲什特山(Mount Fisht)。今天,因为索契独特的气候条件和疗养氛围,全世界的游客纷至沓来,享受疗养之趣。


如果你想收获普京那样的体魄与魅力,索契疗养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