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众探店:来这9家北欧咖啡馆,开启慢节奏的珍贵时光

2019/5/30 转自:马蜂窝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丹麦    旅游    咖啡    

如果要问世界上哪个地方的人最爱喝咖啡,不是美国,虽然星巴克是全球著名的咖啡连锁品牌,也不是意大利,虽然意式咖啡闻名天下。


世界上最爱喝咖啡的人,是北欧人。在这个常年寒冷、冬季漫长的地方,,这里的居民几乎咖啡不离手,每天从早餐,到入夜,在工作前、会议时、晚餐时,北欧人也必会冲一杯咖啡。有数据显示,北欧五国每年平均一人要喝掉1000杯以上的咖啡。


北欧人对咖啡的钟爱,可以用巴哈一出歌剧中的一段唱词来形容:这么美妙的咖啡,比一千次香吻更甜美,比陈年佳酿更醉人!

北欧咖啡小知识

咖啡一定是苦的?如果我说北欧的咖啡都是水果味的,会不会遭到白眼?实际上,因为北欧咖啡采用浅浅的烘焙法, 这种烘焙方式不会让咖啡很苦而是还原更多的水果味道,咖啡喝到嘴里,就像一枚水果炸弹,细品之下,有柑橘的味道,有草莓的味道,有凤梨的味道……嘴里充满了水果的香甜气息。
 
北欧著名烘豆师 Tim Varney曾说:我不想在烘焙的烟雾中去寻找咖啡的地域之味。地域之味应该是明显的,带有活泼的酸度和干净的水果风味。毕竟,咖啡是一种水果,而不是烟草。

丹麦 —"hygge" 文化

瑞典有Fika 文化,丹麦有"hygge" 文化,是丹麦语在丹麦文化中,Hygge表达的是一种友好、温馨的生活方式,试图为处在快节奏、紧绷神经的人们提供简单快乐的舒适感。
"hygge"所宣扬的生活方式特别简单,而且并无固定模式。只要你个人认为舒服开心的生活和交友方式,都可列入"hygge"方式的名单下。跟家人和朋友们一起喝咖啡聊天,这是"hygge";在夏天来临时,家庭出游去海边度假,用炭火烤棉花糖,这也是丹麦人独有的"hygge"生活。

The Coffee Collective

如果你想要一个哥本哈根市民推荐咖啡馆,他十有八九会告诉你,去The Coffee Collective吧,那里有哥本哈根超级美味的咖啡。
The Coffee Collective创始人都是丹麦顶尖的咖啡从业人员,咖啡师也都是北欧咖啡比赛及世界咖啡比赛的常客,他们会直接到咖啡豆庄园挑选咖啡豆,并付给种植者高于市价25%的收购价,以此鼓励农场主可以将更多的心思放在稳定和确保咖啡生豆的品质上,从源头上保障咖啡的高品质。


目前 The Coffee Collective 已经在哥本哈根开了4家风格不一的咖啡馆了,Jægersborggade、Torvehallerne、Godthåbsvej、Bernikow足以满足不同区域不同口感的顾客。
 
实用信息
 
★地址:Jaegersborggade 57, Copenhagen 2200, Denmark 
★电话:+45 60 15 15 25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7:00 - 下午8:00;周六周日上午8:00 - 下午7:00
★网址:https://coffeecollective.d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