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丹麦有趣的博物馆,换种方式让历史不再“无聊”

2019/5/29 转自:马蜂窝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丹麦    旅游    历史    博物馆    

换一种新的方式,去穿越历史,想象新的未来——这是丹麦博物馆新的创造,用按“按钮”的方式,让文物“复活”,让历史不再“无聊”。

在历史这件事情上,丹麦人可能显得有点儿不太上心,44% 的丹麦人在 10 年的时间里都没有去过博物馆,尤其对于小孩子来说,对于历史提不上兴趣,不去博物馆,是因为无聊。

而神奇按钮的诞生,让更多人看到“活”起来的文物,虽然有演员表演的成分在里面,但是人们可以在此基础上,通过历史去想象新的未来,没有比这个更棒的了。

当然,丹麦除了国家博物馆之外,有更多精彩纷呈受欢迎的博物馆让你发现丹麦这座城市的底蕴和精气神,现在不妨让我们开始这一段丹麦文化之旅。

一、路易斯安娜现代艺术博物馆

路易斯安娜现代艺术博物馆位于丹麦北西兰海岸的一个古老大公园内,四周风景极好,因为靠海的缘故,让这个艺术博物馆悠久又舒适的气息,乘着海风而来。
它不仅是一座现当代的艺术展览馆,在这里,风景、艺术与建筑在一起碰撞得淋漓尽致,而且每年都会有大型展览在此开展,作者大多来自现代艺术大师或者是新锐艺术家。
内部轻松的氛围也想让人驻足良久,阅读区、咖啡区、展览区分布分明,比如在观展之余,停下来喝一杯咖啡、看一本书,未尝不可。

二、ARoS奥斯胡艺术博物馆

ARoS 博物馆拥有着大面积,分布有 10 个楼层,为北欧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之一,每年接待游客的数量也非常庞大。
博物馆的建筑应该是一大看点,博物馆和入口大厅被冠为奥拉维尔·埃利亚松的天堂,加上用彩虹配色打造的空中玻璃走廊,让城市景观反射在镜面中,非常夺目。

三、丹麦国家美术馆

丹麦国家美术馆是丹麦最大的美术馆,藏有过去 7 个世纪里创作的丹麦本国优秀的艺术品和国际知名艺术品。
在展馆内,所有展品展位的高度均为儿童高度,这意味着,除了大人,儿童看展也是自由不受拘束的。

在这里,你可以和其他人一起探索、分享、创造新知识与艺术,以及发现西方文化圈中艺术从 14 世纪到现在的观念的探索、转变和发展。

四、圆塔

因已逝天文学家第谷•布拉赫那(Tycho Brahe)显赫的天文学成就蜚声国际,国王克里斯蒂安四世希望第谷•布拉赫未竟的事业能得以继续,便下令修建了圆塔。
圆塔深受天文爱好者和广大游客的青睐,不仅可以欣赏到一些即时展品,还可以去圆顶顶部的观景平台,一览哥本哈根老城区的景色。
在这里,你要走过长长的螺旋旋梯才能到达天台,虽然圆塔只有 36 米高,但是需要走过 209 米的路程才能到达观景台。

五、奥尔堡现代艺术博物馆

从 1900 年至今的丹麦及国际永久性艺术品都在奥尔堡现代艺术博物馆有收藏。博物馆的建筑出于知名建筑设计师阿瓦托等人之手。
博物馆包括主题展览区,雕塑公园,露天竞技场,音乐厅,会议室和影院。这意味着,你看展之余,还能选择在这里品尝一杯咖啡或者进行观影活动。

六、结语

丹麦有着各式各样的博物馆,无论是在奥斯胡还是丹麦首都哥本哈根,都能去到不同的博物馆进行参观。
除此之外,丹麦还是一座自行车之国,如果有机会前来,势必要体验一段地道的骑行之旅——像一个本地人一样骑行在城市中、漫游在那些艺术建筑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