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从与贝加尔湖的浪漫邂逅开始

2019/5/29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俄罗斯    冬季    美食    

虽然此刻它没有夏日碧波荡漾、草木葱茏的清新,也没有秋日色彩绚丽、落叶飘飘的浪漫,但仅仅是那一抹冰的颜色,就足以让人对它一往情深。




每年的1月到4月是贝加尔湖的冰封期,在这期间,湖面冰层最厚会超过1米,你所能想到的一切关于它的美丽,都能在冰面上找到。


冬天的湖面,像是一块儿极为纯净透明的蓝宝石,处处闪着耀眼深邃的光芒。你还能在那纵横交错的裂纹中,看到许多被冻结的泡泡,还有夜色灯光下那宛如星河般的璀璨风景……




当然,最浪漫的还是和心爱的人,在这里细数时光的悠然,等到夕阳西下,那绯红的云霞,那斜照在冰面上的柔和阳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贝加尔湖宛如一轮新月,镶嵌在俄罗斯西伯利亚广袤的土地上。它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泊,已探知最深处达1600多米,平均水深730米左右,可以说世界上任何一幢大楼,它都可以放得下。同时,它的淡水储量更是大的惊人,直接占了世界地表液态淡水的五分之一,比中国所有液态淡水加起来还要多……这一切的一切都让这里变得更加令人着迷,令人神往。


在这里,你可以肆意奔跑,寻找属于心中的那一片翡翠蓝。


奥利洪岛


如果仔细观察地图,我们可以发现奥尔洪岛的轮廓有点像整个贝加尔湖,几乎位于湖泊的中间。岛的长度为73公里,最宽的地方达到15公里。


奥尔洪岛特有的自然景观维持着它在地球上独一无二的形象。




据研究,奥尔洪这一名字来自布里亚特语"oikhon",意思是"小森林"。然而岛上的森林并不多,但这里植物的多样性让人称奇。被夏季太阳温暖的湖湾,长长的沙丘沙滩,小山,松树林,郁郁葱葱的混合树林,大理石峭壁,被红苔覆盖的岩石区,水生植物丰富的沼泽……


岛上是真正的植物博物馆。例如,日马山西坡被残存的云杉覆盖着。它是在上个世纪60年代中期被当地民族学者,胡日尔学校的教师尼古拉·列维亚金发现的。这种云杉能在日马山存活的原因是这里有地下水并且从冰河时期这里一直保持着干燥的气候。




奥尔洪岛上的客房皆为当地特色建筑——木屋。木屋有两层,一楼四间,二楼两间,每栋可住12人。两栋木屋大门相对,形成一个小院。小院之间用几根木栏杆隔开,围栏高不及一米,可以翻越。




在这里有各种娱乐活动:著名的萨赖咦斯基湖湾的沙滩从布尔汗湖角开始,在哈喇泥磁村(Kharanci)结束,其长度超过3公里,这里的水非常暖和,铺满了白色的细沙……在森林户外徒步也比较安全——这里没有猛兽,也不太可能迷路。




伊尔库茨克


当人们想起伊尔库茨克时,他们通常会联想到遥远的距离、极度寒冷。其实,伊尔库茨克是西伯利亚最大的城市之一,也是该地区阳光最明媚和最温暖的城市之一。


在这座城市步行2-3个小时,你就会明白伊尔库茨克为何会成为西伯利亚大铁路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老城区有许多19世纪的木质建筑,它们甚至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初选名单。 特别要留意老城区的窗户,比当时典型的西伯利亚房屋大,往往超过一米高。 如果你沿着安加拉河大堤漫步,沿着卡尔·马克思大街回到城市,就会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伊尔库茨克剧院。它建于1850年,是俄罗斯显存最古老的戏剧院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


接下来,参观一下十二月党人博物馆,该建筑群还包括特鲁别茨科伊(Trubetskoys)和沃尔孔斯基(Volkonsky)家族的庄园。




在著名的1825年起义之后,大部分十二月党人叛乱分子被流放至西伯利亚。有些人得到沙皇的许可,永久在伊尔库茨克定居,在哪里建造起如今可供参观的庄园。众所周知,许多十二月党人妻子都愿意跟随丈夫一同被流放。在俄罗斯历史上,这些女性的牺牲已经成为一种象征——女性愿意为丈夫冒险的象征。 




俄式美食



“俄式大餐”在世界上很有名气,菜肴的品种丰富多彩。通常在俄罗斯餐桌上最常见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肉类食品,几乎每餐都会有牛肉、羊肉、牛排、香肠等。





除此之外,贝加尔湖还有最为著名的奥姆里(也称秋白鲑鱼)烤鱼餐。烤鱼的味道和北京怀柔的虹鳟鱼很像,肉质鲜嫩,鲜美无比!




吃鱼图什么,就是一个鲜字! 烤鱼是品尝鱼鲜最简单粗暴的方式了。在鱼的产区最应该品尝的就是烤鱼,新鲜的鱼处理后,撒上盐粒与胡椒粉上火烤,将熟之时滴上柠檬汁,趁着热气咬上一口,再冷的寒风也暖了。





2019年,把贝加尔湖作为新一年的旅行开始,那一定很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