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走,去“天空之城”

2019/5/29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希腊    美景    古城    

希腊的美景多到不知如何选择?

不妨跟随我们的路线,

先从这几处开始……

 

这座“天空之城”

拥有一个美丽的名字

——梅黛奥拉。




百万年前,这片土地曾是一片汪洋大海,后来在地壳运动和海水的冲刷作用下,使之成为一片石林;梅黛奥拉在希腊语中为悬在空中之意,大大小小、成千上万的岩石错综在一起,成为自然景观和人造景观完美结合之地,并能带给旅人自由而超脱的感受。

 



曾经这里修建了多座修道院,如今保留下来六座,它们平稳地矗立在距离地面约四百米的天然砂岩石柱之上,犹如“天空之城”一般;1988年,作为文化遗产中的独特现象,梅黛奥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希腊文化地图中极为重要的一站。




当时在此修建修道院时,所有材料都只能通过绳索竹筐送到山顶。而当时进入梅黛奥拉犹如登天,攀爬是唯一的方式。


直到20世纪,修道士们在岩石上凿刻了200多级台阶,自此可以通过台阶到达山顶。一路沿着台阶攀爬,蜿蜒的路径隐藏在巨大的岩石之后,虽然一路上惊险万分,但却能欣赏到梅黛奥拉极为迷人的景色。

蓝色才不是

圣托里尼的唯一色彩。



作为爱琴海的璀璨明珠,圣托里尼从不会令人失望。从海洋到建筑,深深浅浅的蓝演绎着它的醉人气质,但当你近距离感受这座岛屿,所收获的色彩绝不仅仅是一抹蓝色。 

 



 

每当夕阳翩然而至,海岸和纯白建筑就被浸染成温柔的粉紫色或橘色,沉醉于此刻的海面白帆点点,世界变得愈加安静,心也变得更加柔软。

 



 

圣托里尼的另一道色彩,就在卡马利黑沙滩,它由火山岛喷发遗留的黑砂石不断风化形成,并含有美容成分,是游泳、悠闲漫步的好去处。

踏上神圣的雅典卫城,

阅读希腊的岁月故事。




来到希腊,若想深度感受它的历史文化,便一定要拜访雅典卫城

雅典卫城在1987年被认定为世界遗产,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世纪,是由众多古建筑构成,包括卫城前门、雅典卫城入口和胜利女神小庙等,其间最著名的则是帕特农神庙。

 



雅典卫城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 这些古建筑在建筑学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迄今保存下来的大量珍贵遗迹,集中展示了希腊的古代文明。





跟随我们设计的游览路线,还可以参观卫城博物馆,这里收藏着卫城原有的雕塑和文物。这座建筑本身亦是现代与古典的完美结合,设计理念是赋予博物馆光感、动感和层次,参观者仿佛置身于时空走廊,在古老与现代间徘徊;更特别的是,在走廊里还可以透过玻璃窗360度欣赏雅典全城风貌。

 


悠远,梦幻,神圣,浪漫……

希腊的哪一道风景,最令你神往?

跟随我们的希腊之旅,

攀上空灵自由的“天空之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