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摩洛哥:拥抱大海与沙漠

2019/5/29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摩洛哥    旅游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说起撒哈拉,人们往往便会想起那个洒脱并且才华横溢的三毛,她终其一生都遵循自己的本心,即使是在撒哈拉也要活出自己的精彩。而摩洛哥,这座撒哈拉北部的国家亦是如此。


摩洛哥王国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阿拉伯国家,南邻西撒哈拉,西临大西洋,北部则与西班牙、葡萄牙隔海相望。一边是一望无际的黄沙,一边是一望无垠的蓝色大海,而置身其中的摩洛哥却是彩色的。


摩洛哥具有“北非花园”的美称,是最靠近欧洲的非洲国家。由于自身的地理位置和历史原因,在摩洛哥,阿拉伯文化与新潮的西方文化并存,造就了风格迥异的摩洛哥风格。色彩鲜艳,装饰华丽的彩色陶瓷、金属工艺品,精细雕刻的金属器皿,极具风格特色的建筑……造就这样多彩的摩洛哥。


百合香城·卡萨布兰卡


卡萨布兰卡是一个美丽的名字。卡萨布兰卡源于西班牙语,意为“白色的房子”,同时它也是百合女王的名字。卡萨布兰卡就仿佛是盛开在摩洛哥的一朵百合,纯白圣洁。


电影《卡萨布兰卡》赋予了这座城市浪漫的爱情气息,白色的建筑在城内随处可见,其中最著名的便要数哈桑二世清真寺了。哈桑二世清真寺位于摩洛哥王国的卡萨布兰卡市区西北部,坐落在伊斯兰世界最西端。其中三分之一面积建在海上,以纪念摩洛哥的阿拉伯人祖先自海上来。整个清真寺可同时容纳10万人祈祷,是世界第三大清真寺。


玫瑰土城·马拉喀什

马拉喀什,位于摩洛哥西南部,坐落在贯穿摩洛哥的阿特拉斯山脚下,有"南方的珍珠"之称。在柏柏尔语里,寓意"上帝的故乡"。


但愿意称它为玫瑰土城,马拉喀什的主色调是红色的,如火般热烈,如玫瑰般绚丽。错综复杂的街道,丰富多彩的手工制品,此起彼伏的叫卖声,白天的马拉喀什热闹而真实。日落之后,则可以选择一个高处的餐厅,边欣赏马拉喀什的夜市,边品尝着当地的美味,慢慢体味着这座玫瑰土城的韵味。


童话蓝城·舍夫沙万

在看过了纯白的拉萨布兰卡,体验过了热烈的马拉喀什之后,或许你会更加思念儿童世界的纯真。那么童话蓝城舍夫沙万就是你的不二选择。


舍夫沙万临近地中海,是摩洛哥西北部一个精致美丽的山城,远离大都市的繁华,大多数民宅门口、阶梯和墙壁都被涂绘成最灿烂的天空蓝。清爽的空气,清新的蓝色,安静的小巷,淳朴的民风,仿似童话般梦幻。

  

彩色的摩洛哥,拥抱着沙漠与大海,容纳着万千色彩。摩洛哥王国的更多色彩在这里,等着你来探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