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茨堡:时间与音乐交织的美丽城市

2019/5/29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奥地利    美景    景点    

传说,每个天才少年都要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完美花园。那么萨尔茨堡就是属于天才少年莫扎特的完美花园。




如果说,奥地利是音乐之国,那么萨尔茨堡便是这音乐之国的明珠。曾经作为历史交通要道的盐河将萨尔茨堡这座历史老城一分为二,两座美丽的小山:僧侣山和卡布奇诺山分别坐落在盐河两岸,如臂膀般环抱着建于中世纪保存完好的历史老城。也难怪萨尔茨堡被誉为欧洲最可爱的地方之一。





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市是众多艺术大师如莫扎特,卡拉扬的故乡,以及电影《音乐之声》的拍摄地,城市的空气中都飘散着艺术的气息。每年4500多场文化活动是萨尔茨堡跳动的脉搏,浪漫的宫殿音乐会或城堡音乐令人难忘。1997年萨尔茨堡老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赢得了国际上的赞誉。老城中到处可以触摸到自然,繁茂的草地,美丽的宫殿花园,清澈的池塘,甚至是墓园都像花园般美丽安静的邻居而建。





萨尔茨堡城堡




萨尔茨堡要塞有“从未被攻破的要塞”之美誉。由于位于绿色山丘上,它就像是一枚闪光的白色珍珠,时刻在发光。要塞外部的斑驳的城墙可见其历史之悠久,里面处处是坚墙厚壁,各个部分错落有致,主要几个建筑之间有庭院,间或能看到古式的大炮,黑色的炮口依旧庄严地监视着远方,仿佛遥远的战火仍未结束。




进入萨尔茨堡城堡,你就可以拥抱满满的童话感。随手一拍便是一幅古城堡的美丽油画。走到城墙边上,就可以俯瞰萨尔茨堡美丽的全景,美丽而壮观!



海尔布伦宫殿和花园




海尔布伦宫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市郊南面6公里处,建于17世纪,是当时大主教的夏宫,有一个动物园及后花园,并且在花园内还有一处戏水园,其精心的设计和各种暗藏的喷泉独具匠心。它是北部阿尔卑斯山修饰主义建筑风格最灿烂的作品之一,也是欧洲唯一一座戏水宫殿。




水是宫殿的中心主题,并赋予给这座夏宫以欢腾的生命。意大利风格的花园宽阔迷人,漫步在灌木与树丛间便不经意的让人惊喜 。



粮食大街9号的博物馆




提起萨尔茨堡,那么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莫扎特。无论在欧洲还是奥地利的范围内寻访莫扎特,起点都必须是他的故乡萨尔茨堡。1747-1773年期间,莫扎特一家曾在粮食大街9号三层的"Hagenauer家"住了26年。




1880年5月15日,国际莫扎特基金会将莫扎特出生地改造成博物馆首次对外开放。经过几十年的系统改造和扩增,这里已经变成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参观者前来的文化景观。其中陈列着历史文献、乐器、纪念物和莫扎特的生活肖像画,包括莫扎特姐夫Joseph Lange于1789年创作但未完成的画作“钢琴前的莫扎特”。




漫步在博物馆里,仿佛沉浸在了音乐的世界里,甚至还能听到音乐天才莫扎特的低声絮语。




时间与音乐在这座古老的城市交织,谱出了这世间最华美的乐章。连绵起伏的山势掩映着宁静的巴洛克时代老城,水流湍急的萨尔查赫河穿城而过。瑰丽宁静的雪山谷地中云遮雾障,葱翠间点缀着童话般的木屋,教堂的尖顶更是画龙点睛之笔……




赶快收拾好你的行囊

去萨尔茨堡

感受音乐的魅力

体验时间的力量

萨尔茨堡带给你别样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