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 | 沙漠与海洋之歌

2019/5/29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可输入多个中间以逗号或空隔分隔    

摩洛哥 | 沙漠与海洋之歌

戳我▶ 凯撒旅游微生活 2月17日

"摩洛哥,像一棵大树,根部深植非洲土壤,枝叶却呼吸着欧洲吹来的微风。”

— — 摩洛哥前国王哈桑二世


位于非洲西北部的摩洛哥王国,一半是非洲原始的风景,一半是殖民文化的风俗;一半是广袤无垠的炽烈沙漠,一半是宽阔无际的碧蓝大海。


听上去略带魔幻属性的国家,却是现实中令人趋之若鹜的地方。今天不聊摩洛哥的颜色,去听听沙漠与海洋在这里演奏的天籁之歌。


 濒临大西洋的首都拉巴特是消夏的好去处,海风卷来潮湿的水汽,光照充足却并不闷热,酷暑时节,空气中仍弥漫着清凉的气息。



哈桑清真寺


建筑面积的三分之一建在海上,以纪念摩洛哥的阿拉伯人祖先自海上来。整个清真寺可同时容纳10万人祈祷,面积仅次于圣城麦加,被誉为二十世纪建筑界奇迹。


庙宇的屋顶可以开启关闭,雕花镂空窗全部由钛合金铸成,可以抵抗海水腐蚀。


哈桑塔


目前只剩下40米高的哈桑塔以及300多根罗马断柱仍然屹立着,却丝毫掩盖不了其散发着的阿拉伯建筑艺术感。


同样临海的艾西拉受地中海文化的影响,整座城用深浅不同色调的蓝色粉刷而成。
小镇民风恬淡,物价较低,朴实的生活节奏让人不禁想停留于此享受美好时光。



艾西拉老城


老城中街道蜿蜒曲折,蓝白相间的墙壁斑驳,鹅卵石地面被雨水冲刷的透亮。家家户户的窗台常见不知名的小花束,转角处充满了惊喜。


艾西拉天堂海滩


美丽的海滩总是类似,洁白的沙滩脚踩上去细细软软,阳光晴好时,平静的海面上波光粼粼。

 

与艾西拉画风接近的舍夫沙万,名气比之前者要大很多。如同港人爱给巨星做排名一般,旅行者们将舍夫沙万列入“世界三大蓝色小镇”里面。



麦地那老城


视线所及之处皆为蓝色,每一张照片都仿佛自带滤镜效果,让人置身于大海之中,信步走在古城的石板道上,每走一步都能移步换景,每一次拐弯都有柳暗花明的惊喜在等待。



摩洛哥古谚云:“爱情如蜜一样甜,生活如薄荷一样涩,死亡如荒漠一样无情。”



撒哈拉沙漠


摩洛哥境内的撒哈拉沙漠却有别样的风情。风扬起细密的沙子,把那大片的沙漠吹出来条条波纹,水一般的漾开。望不到头的沙漠,只剩下驼铃声声回响。


夕阳沉下去,到了晚间,气温终于降了下来。蓝丝绒一样的天幕上,星星像碎钻一般洒满了整片夜空。

星辰和大海,你想要的,都能在摩洛哥看见。


“南方的珍珠”马拉喀什位于摩洛哥的西南部, 来到这里,仿佛是进入到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中,古老的城墙、阡陌的巷道、雕花镂空的窗棂……令人几乎忘却身是客,只想一晌贪欢。



 德吉玛广场


德吉玛广场位于马拉喀什的阿拉伯人聚居区内部,于2001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早在12世纪,德吉玛广场还只是马拉喀什的行刑广场,到了16世纪,广场上的商业活动才逐渐活跃起来,并于17世纪成为著名的民间演出场地,至今广场上的传统活动依然延续着。


阿里之家


出自《一千零一夜》故事里的阿里之家可没有大盗,有的是摩洛哥当地特产美食及传统演出。

令众游客一言难尽的塔吉锅就可以在这里品尝。


塔吉锅又叫微压力锅,高盖帽是它的明显特点。因为透气不透水的烹饪原理,做出来的美食很大程度上保持了它的鲜美和营养,其过程的简洁,使得它被称为“懒人的福音”。

塔吉锅有几种固定的搭配,牛肉塔吉和鸡肉塔吉最常见,配上豇豆、土豆、胡萝卜,全部切成块一起放火上慢炖。


这种当地特色食物,喜欢的人顿顿吃也不腻,不喜欢的却是一口也不愿尝试。想知道它的味道如何,不如去当地品尝一番?

 

沙漠与海洋在摩洛哥交织成动人心弦的天籁之歌,你又想与谁一起去把它侧耳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