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吗?这里繁花盛开!

2019/5/29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中国    徽州    西安    西藏    新疆    贵州    

徽州·歙县

石潭轻徒步赏油菜花

歙(Shè)县,隶属于安徽省黄山市,现已被授予“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称号。歙县境内不仅文物古迹星罗棋布,还拥有大量的徽州古村落。尤其在每年3月油菜花开的季节,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不妨到古韵犹存的石潭村走一走。

沿着石潭环线行走其中,沿途可见满山遍野的油菜花、伴随着山中云雾缭绕、若隐若现的古村落……领略自然美景的同时,更直观的去体验原汁原味的古徽州建筑魅力与乡间生活。 

陕西·西安&汉中

赏汉中油菜花+西安古寺樱花

素有“西北小江南”之称的汉中,是一个历史悠久、如诗如画的城市。每年3、4月期间,这里将化身为一片油菜花海。置身其中,赏万亩菜花的壮观景色与田园风光,鉴淳朴的民风民俗,让心情在大自然中放飞。

与此同时,您还可以前往位于西安市城东南的青龙寺,充分感受与古寺相伴的樱花美景。在这里,聚集着从日本引进而来的近12个名贵花种,每年春季竞相绽放于此,与古朴的寺院建筑完美融合为一体。

贵州·毕节

百里杜鹃赏花之旅

有着“高原上的天然花园”美誉的百里杜鹃景区,位于贵州省西北部,毕节地区中部。景区的总面积大约125.8平方公里,境内的天然杜鹃花林带绵延百里,共有杜鹃花品类多达23种。

每年3-5月的花期到来之际,纯白、水红、大红及紫色等各色的杜鹃花争相怒放,五彩缤纷,美轮美奂。

江西·婺源篁岭景区

访山居村落+梯田赏花+品乡风民俗

地处江西省婺源县东北部的篁岭,是一座距今近六百年历史的徽州古村,也是著名的“晒秋”文化起源地。这里属典型山居村落,民居围绕水口呈扇形梯状错落排布。

村内可见经典的徽派建筑、徽式商铺林立,前店后坊,宛如一幅流动的缩写版“清明上河图”。周边千亩梯田簇拥,每年的花期到访此地,可欣赏到集古村古树、梯田花海、民俗“晒秋”为一体的独特的乡村景致。

西藏·林芝

桃花沟芬芳似锦之旅

从拉萨出发,沿拉林快速通道经达孜平原,抵达海拔仅仅2000余米,鲜花不败、四季常青的“西藏小江南”林芝。

你可以前往嘎拉桃花村,这里是林芝桃花节的主会场,三面环山的桃林与周边的麦田、小溪、雪山等美景完美融合,美不胜收。沿途还可以欣赏到雪山森林环绕之中,静谧而美丽的巴松措小圣湖、雅鲁藏布江等,与桃花交相辉映的如画景致。

 

吐尔根新疆·伊犁地区

乡杏花沟+解忧公主薰衣草园

杏花沟位于新疆伊犁新源县吐尔根乡,这是一片中世纪遗留最大的原始野杏林,也是国内野杏林比较集中的地区之一。

每年4月,这里遍开始进入一个美丽浪漫的季节,山坡上、草原上的果花、草花次第盛开,目光所及之处皆美不胜收!

除了唯美迷人的杏花,伊犁境内浪漫的薰衣草园也同样不容错过。比如:伊犁霍城县清水河镇的解忧公主薰衣草园,这里地处天山北麓伊犁河谷,坐拥纯粹的原生态,宛如深紫色波浪层叠起伏的大片薰衣草,与蔚蓝的天空、金黄明亮的向日葵完美融为一体,形成一副奇妙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