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电影聊旅行 | 电影里的埃及,总是那么神秘。

2019/5/28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埃及    旅游    电影    

最近新上映的《新木乃伊》电影全面扑街(我阿汤哥的演技再牛掰也是无力回天),人们津津乐道的仍然是带领我们走进冒险世界的《木乃伊》三部曲。木乃伊、金字塔、古墓、沙漠,这些代表着埃及的古老元素,自然而然的为电影增添了不少神秘的味道。


新木乃伊里的木乃伊埃及女王,不自觉的让人联想到几十年前另一部关于埃及的电影作品——《埃及艳后》。克里奥佩特拉——这位托勒密王朝的最后一任君主,与撒以及安东尼的风流韵事被搬上了书籍与荧幕,成为电影史上最著名的女性角色之一。从伊丽莎白·泰勒饰演的埃及艳后身上,我们能揣度到的,正是那个已经湮灭的曾经如梦似幻的埃及王朝。


随后的70年代,《尼罗河上的惨案》被搬到大荧幕,航行于尼罗河上的豪华游轮里,一件件精心策划的谋杀案相继发生在一个相当封闭的空间中……埃及的一切,更为这部电影增添了浓重的悬疑色彩。



今天到埃及旅行,依然能乘坐豪华游轮畅游尼罗河之上,只不过今天的尼罗河上,看到的是高楼林立的现代埃及,以及远处莽莽沙漠,古今交错的美景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