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腾格里|穿越沙漠,赏瑰丽湖泊,观漫天星空

2019/5/28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中国    腾格里    沙漠    蒙古    

 
沙漠风情


 

蒙古民族以"苍天"为永恒最高神,故谓"长生天",蒙语读作"腾格里"

腾格里沙漠位于内蒙古西部和甘肃省中部,东至贺兰山,南越长城,西至雅布赖山,是中国第四大沙漠。
 

“腾格里”在蒙古语的意思是“天”,用以描述沙漠“像天一样浩渺无际”,沙漠海拔12001400米,总面积3.67万平方公里。

 

沙丘、湖泊盆地、山地及平地在沙漠上相互交错分布,其中沙丘占70%以上,高10-30米,其中也有部分沙丘高达10100米,这些沙丘常向东南方向移动。沙漠中有大大小小小的湖泊达400多个,多为淡水湖,周围水草丰盛,是当地主要牧场。


五湖连穿


 

“五湖连穿”路线位于腾格里沙漠东南方向,距离银川2.5小时车程,会途经天鹅湖、乌兰湖、苏海图湖、太阳湖、月亮湖,全程行程53KM,最高海拔1388米,最低海拔1246米,是中国沙漠徒步极为经典的路线之一。

 

行至大漠深处,除了金色的沙海,腾格里还会给旅人带来太多塞上奇景。深处的湖泊蔚蓝深邃,远远望去,湖面泛着银光,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当你穿行这条经典沙漠徒步路线,还可以尽情观赏沙漠中的日出日落,珍藏这些动人的风景。
 

西北的天气绝大数时候都可以看到漫天的繁星,当夜幕降临,眼前的星空纯净而广阔,震撼心灵。

 

地道美味

 

我们的行程会首先到达塞上江南-银川,入住星级酒店。这里是西北地区极为适宜人居的城市之一,不仅因为从地理几何角度位于中国的中心,更是因为银川市湖泊众多、星罗棋布,造就了银川多样化的美食。

 

来到这里可以品尝到黄河鲤鱼、黄河鲶鱼、手撕土鸡、雪花牛肉、沙湖大鱼头等众多美食,更有闻名全国的羊肉不容错过。
 

宁夏羊肉曾经因为《舌尖上的中国》而被大家熟知,因其肉质细嫩、无膻味,也因为宁夏滩羊散养在遍布甘草、枸杞等中草药的河套平原,食之滋补身体、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