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彼利埃+卡尔卡松 | 到南法,你一定不能错过这里

2019/5/28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法国    美景    

01

卡尔卡松


“壁垒、塔楼、棱堡、城垛、碉楼,还有成片的葡萄园,舒缓的河流和荫翳的道路。真是奇异无比、浪漫到家了……”法国现实主义作家普罗斯沛·梅里美在散文《法国的南方》中这样来描述卡尔卡松。事实上,2500多岁的卡尔卡松古堡,确实让人远眺之下就为之心迷神醉。




历经千年沧桑的古老城堡,静静地伫立在图卢兹到地中海沿岸的途中,仿佛是对“遗世独立”的最好诠释。它建于高卢罗马时期,2500多岁的它,在漫长的岁月当中几经战火洗礼,可谓是饱经风霜。历史上统治过它的人也换过许多:罗马人、西哥特人、撒拉森人和十字军都曾是这里的主人。




在漫长岁月的无数次毁城、建城、修城的过程中,卡尔卡松逐步建起了固若金汤的双重防御城墙,内墙是罗马式城垒,外围为哥特式城墙,内外城各26座箭楼,是城市建筑史上的奇迹。如果你希望亲眼见证一座中世纪军事要塞的辉煌和威严,那么一定要到卡尔卡松。




02

蒙彼利埃


对于很多法国人来说,当提到“南法”,他们最先想到的并不是薰衣草摇曳的普罗旺斯,而是阳光之城蒙彼利埃。蒙彼利埃,法国第八大城市,融合了罗马、哥特以及加泰罗尼亚文化,面向地中海,迎着阳光向人们张开胸怀。




据说这里全年阳光灿烂的日子可以达到将近300天。地中海的和风、湛蓝的天空、耀眼的阳光,走进蒙彼利埃,你会感受到一个阳光明媚的世界。




十三世纪时,这座加洛林王朝小城一跃成为一座重要的大学城和商贸城。这一时期的蒙彼利埃城文化、经济发展均极度繁盛,与遥远的东方国家也有贸易往来,是当时法兰西王国仅次于巴黎的第二大城市。




纵然时光流逝,城市命运起起伏伏,这座城依旧保持着她温文尔雅的容貌。旧时的老城小巷、石板路与歌剧院仍被沿用至今,如往昔一般,在初升的朝阳下散发着迷人光彩,而古老的旱桥、罗马式的雕塑和花园则在静谧的月夜中讲述着它们遥远的故事。




在蒙彼利埃,历史从未远去。




一起到蒙彼利埃和卡尔卡松探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