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混合啤酒|那些稀奇古怪的饮料名字,你都知道吗?

2019/5/28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德国    美食    



啤酒混合柠檬汽水

Radler的不同名称


德国的爆款啤酒混合饮料Radler似乎没有一个中文的名称“定译—— 柠檬啤酒、女士啤酒说的都是它,从名称上就可以直观感受到它清爽微甜的口味。


Radler的起源已经难以考证,目前流传最广泛的故事是这种柠檬啤酒由Franz Xaver Kugler发明于1922年,为慕尼黑南部奥伯哈兴的自行车骑行者和徒步旅游者调制出了这款饮料。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啤酒混合柠檬汽水都叫Radler——如果是在北德地区,啤酒(而且还得是皮尔斯啤酒)混合柠檬汽水要叫 Alsterwasser(阿尔斯特湖水),因为对汉堡人来说,这种饮料的颜色让他们想起家乡的阿尔斯特湖。


如果是在德国鲁尔区,就需要格外注意一下了——如果你点Radler,服务生为你上的是啤酒混合柠檬汽水;如果你说Alsterwasser,那么收到的会是啤酒混合橙子汽水。因此,鲁尔区有些城市还干脆把啤酒混合橙子汽水叫Wurstwasser(香肠汤),倒不是因为需要配香肠,而是因为这种调制饮料的颜色和煮过香肠的水差不多。




另外,如果看到Russe俄国人这样的名字,那么是特指用小麦啤酒来混合柠檬汽水,不过要注意区别——Süßer Russ甜俄国人是小麦啤酒混柠檬汽水,saurer Russ酸俄国人就是小麦啤酒加矿泉水了。至于为什么又有这样一个名字,是因为这款饮料和1918年德国十一月革命的革命者有关。




另外,如果你在奥地利的话,啤酒混合柠檬汽水可以尝试点Almradler,因为奥地利的啤酒混合柠檬汽水,混的是奥地利最骄傲的国民饮料Almdudler阿尔姆朵勒,一种由奥地利阿尔卑斯山天然香草调制而成的柠檬碳酸汽水。





啤酒混可乐

名称也有很多


啤酒混合可乐,也是一种广受欢迎的喝法,这种混合饮料的名称就更多了。


如果你在饮料单上看到 Diesel柴油、Dreckiges Bier肮脏的啤酒、Schweinebier猪啤酒、Moorwasser沼泽水、Kalter Kaffee冷咖啡,别犹豫,它们其实都是啤酒混可乐。




这么多的啤酒混合饮料名字

有没有眼花缭乱的感觉?

不如来德国,亲身体验品尝一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