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跨年、三王节…没想到西班牙的欢乐节日竟有那么多~

2019/5/28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西班牙    旅游    圣诞    跨年    

感受童话般的圣诞气氛


每年从12月开始直至圣诞节来临,西班牙各大城市的主要街道都会被各色的彩灯照亮,欢乐且浪漫的节日氛围开始迅速弥漫,尤其是那些位于市中心的广场。


例如:马德里的马约尔广场、巴塞罗那的加泰罗尼亚广场等,届时,都会妆点上温馨绚丽的圣诞彩灯、巨大的圣诞树,仿佛走进了梦幻的童话世界一般。


与此同时,有的场所还会设有人工的冰场、露天表演及各式娱乐设施供大家选择,无论是成人或孩子,全家人都可以乐在其中。


逛逛充满趣味的圣诞集市


除了美轮美奂的圣诞气氛,伴随着圣诞节的到来,在西班牙各地还会搭建起充满节日气息的圣诞集市,非常值得好好逛一逛。比如:位于马德里马约尔广场上的圣诞集市,是当地最为古老与传统的一个圣诞集市,也是西班牙最美的圣诞集市之一。


在这里,可以看到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手工装饰品及小摆件等新奇的物品,是给亲人朋友选购礼物的好地方。同时,还有各种当地特色的小吃与美味也可以一并品尝和购买到。

时间:11月24日至12月31日 

周一至周四:9:00-22:00

周五至周日:9:00-23:00



也可以前往巴塞罗那,去逛逛当地最具特色的Santa Llúcia圣诞集市吧!该集市位于主教堂前,在这里,不仅可以感受到绚丽多姿的圣诞气氛,还可以尽情挑选各色可爱的装饰品、小摆件等。浓郁的节日气氛与城市奇幻的现代建筑完美融合,令人向往不已。

时间:11月24日至12月23日(10:00-22:00)

除此之外,在西班牙的其他地区,还有瓦伦西亚圣诞集市、毕尔巴鄂的圣诞集市、塞维利亚的圣诞集市等诸多圣诞集市值得您来逛一逛,可以满足你对圣诞节的一切美好幻想。


品尝美味的圣诞甜点

美好的节日,自然少不了与节庆氛围相称的美味了。在西班牙,除了各式冬日菜肴,最不容错过的就是圣诞节特有的两种传统甜品了。


一种甜点名为Turrón,又叫屠龙糖,类似于牛扎糖,分为软、硬两种。通常是以杏仁或花生为主料,还会配以浓郁的蜂蜜,或是巧克力等不同口味,美味又营养。


另一种甜点是名为Roscón de los Reyes的蛋糕,这是一种环形的奶油夹心蛋糕,通常会加入各种果脯、杏仁碎等点缀。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人会在1月6日三王节这一天,与家人朋友聚在一起,将其切开来共同享用,因此当地人又将其称为三王节蛋糕。

在冬日的西班牙

美好的体验还不仅于此

除了圣诞节之外

还有跨年迎新、三王节

精彩各异的节庆活动陆续上演

同样值得您驻足关注


吃葡萄迎新年

在圣诞节之后,最值得期待的就是新年的到来了。而西班牙的跨年习俗可以说是既浪漫又特别。通常,在12月最后一天的跨年夜,西班牙人会提前准备好“跨年专用”的12颗葡萄,在新年倒计时钟声敲响之际,按顺序吃下。据说,能在钟声结束前把这12颗葡萄吃完的人,在来年的12个月里都会有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