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这些地方贴完标签后,我发现跟想象中有点不一样……

2019/5/27 凯撒旅游网 字号:[ ] 浏览量:0

关键词:中国    西安    敦煌    宁夏    青海    

 

曾经的繁华长安

依稀仍是旧时模样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无论看过多少遍兵马俑的图片,都无法与在博物馆内受到的震撼相比。残破的、栩栩如生的人俑,排列整齐的兵阵,以及那些还未开采的神秘区域……照片给不到身临其境的感官刺激。


皇家御用汤池华清宫


华清宫内微风习习,吹的那池水漾开了波纹,一圈圈向外散去。千百年前的肤若凝脂难以寻觅,只有那淙淙水流中倒映着树影婆娑。在华清宫,穿着唐装、念念唐诗,一起体验诗词中的盛唐景象。


小雁塔

在小雁塔,孩子们观看皮影、制作皮影、 瓦当拓片学习,大人们敲钟祈福,为亲人送去诚挚的祝福。既有小雁塔,必然就有大雁塔,大小雁塔有什么关联?小雁塔的来历有什么有关?唐朝年间建的这座塔当时又叫什么?带着疑问去看风景,会有不一样的体验!

 

白鹿原民俗村

关中地区的乡村,是作家们笔下的常客。似乎在那样的土地上,会有更多人间悲喜事流传下来。现在的白鹿原民俗村,还有白鹿可寻吗?

 


 

青甘环线上,

不止有天高云阔

 

 

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塔尔寺被称为“中国蓝毗尼花园”,在这里欣赏精美绝伦的艺术三绝——酥油花、堆秀、壁画,了解博大精深的藏传佛教文化;在草原徒步,聆听大自然的纯净之声。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采集盐的漂流瓶了解大青盐的前世今生;手绘卓尔山,亲自描绘连绵不断的青山一眼望不到边的广阔景象。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阳关是古丝绸之路南路必经的关隘。在阳关关城处验牒通关,去感受中国古代陆路对外交通咽喉之地。


 

聆听莫高窟的壁画故事,“寻根文化圣殿、朝圣人类敦煌”;体验牧驼人的生活,与”沙漠之舟“骆驼亲密接触,深入沙漠携手走过戈壁沙漠,在沙漠营地,体验急速滑沙,举行沙漠BBQ烧烤,围着篝火唱歌、跳舞,尽情欢乐......


 

观完莫高窟,自然不可错过“会说话的沙地”——鸣沙山。群峰环绕月牙泉,泉水湛蓝。泉边芦苇茂密,微风起伏,碧波荡漾,水映沙山。


 

驼铃声声中,

让孩子去感受课本以外的世界

 


 

宁夏是丝绸之路上的“塞上江南”。可当孩子问你,什么是“塞上江南”的时候,你可以准确的告诉ta这四个字背后到底藏着什么风景吗?


 

孩子从小便背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可ta真的明白为什么大漠上升起的烟为什么是笔直的吗?ta真的清楚太阳缓缓落下时,风景有多震撼吗?

 

“千年筏子百年桥,万里黄河第一漂”。这次行程,孩子们还能看到“黄河第一漂”的羊皮筏子!黄河第一入川口的沙坡头,是羊皮筏子漂流的故乡,羊皮筏子是怎么制作完成的,就来这里听听筏工师傅的现场讲解吧!

带着孩子一起去看看吧,趁着ta还没长大。